詩中的雨

佛系更文选手,至爱忘羡,忘羡是本命。平时画画和更更文(唠嗑)~
wb@千霜雁雪

【忘羡】【浅虐微甜】 一眼万年

         明日,就是金小公子的满月宴了。蓝忘机想,魏婴也会来,到时候,就可以见到魏婴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 自魏无羡归来之后,他总觉得魏婴哪里有点不对劲。可是他也不知道,究竟是哪里不对劲。他想,算了吧,只要能看见魏婴,那都是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这么想着,不知不觉已至亥时。他睡着时,梦见了一幅画面。

        梦里魏无羡坐着,他身边躺着一个昏迷不醒的江晚吟。蓝忘机听见了一个女子的声音:“换丹只有五成把握,你确定吗?”是温情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点点头:“哪怕只有一成把握,我都要换。”温情气道:“可是你有没有想过,你自己没了金丹,要怎么办?”魏无羡咧咧嘴,笑中带着几分严肃:“我可以没有金丹,江澄不可以。他那么骄傲一个人,他要是没了金丹,他活不下去。况且他将来是要做家主的人,哪位家主没有金丹?我就算没了金丹,我也可以活下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 温情问:“到时候他要是问起你的金丹,你要怎么办?”魏无羡想了想,说:“就说是被温逐流化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画面一转。

        温晁揪着魏无羡的衣领,颠狂的喊道:“就算是你!也永远别想出来!!!”“啊!!!”

       “不!!!”蓝忘机惊醒了。他此刻已经毫无睡意,脑海里一直在回放梦中的画面。

        原来如此,原来如此。如果……魏无羡金丹没了,那么一切都好解释了,一切疑点全都迎刃而解。他不佩剑,是因为没金丹,他对自己说的话那么反感,也是因为,他没有了金丹啊!

        那么,他之前所以为的好意,在魏婴看来,简直就是往他伤口上撒盐,心口上扎刀啊。怎么……会这样?

        他浑浑噩噩的走到藏书阁,又浑浑噩噩的看起书,浑浑噩噩的回了静室,又浑浑噩噩的睡下。

        他在床上辗转反侧,暗下决心,明天要仔细看看魏婴。

金凌满月宴。

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和温宁正走在通往金鳞台的穷奇道上。魏无羡感到奇怪:怎的金凌满月宴,穷奇道一个人也没有?魏无羡摇摇头,算了,不管了,还是赶紧去外甥的满月宴要紧。殊不知,穷奇道上有300多双眼睛盯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 金子勋大吼一声,道:“魏无羡!是不是你!”

        【中略】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今日本就盯魏无羡盯得紧,一闻穷奇道有响动,急忙御剑过去。一到穷奇道,他就听见魏无羡撕心裂肺的喊道:“温宁,快停下!”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扭头一看,急忙催避尘护在金子轩前面。避尘的气波震开了温宁。金子轩愣住了,随即,向蓝忘机一礼:“多谢蓝二公子救命之恩。”蓝忘机回礼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一看金子轩无事,心下松了一口气:“蓝湛,谢谢你了啊。”蓝忘机一听,眉毛微不可察的皱起,道:“你我之间,不必言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对蓝忘机笑嘻嘻的说:“那么……既然这样,蓝湛,我们以后就是朋友了!”蓝忘机犹豫了一会儿,对魏无羡说道:“那……我以后可不可以经常弹琴给你听?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愣了一下,转而忍俊不禁,道:“我们是朋友了,当然可以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蓝忘机昨晚在藏书阁看书,翻到了一份琴谱。那份琴谱的作用就是将一个人体内的怨气转移到另一个人身上去。他想借这个弹琴的借口,将魏无羡身上的怨气转移到他自己身上去。现在魏无羡答应了,自然就好办了。

        满月宴后,蓝忘机便经常上乱葬岗给魏无羡弹琴。魏无羡身体越来越好,而他却慢慢丧失了五感。

        慢慢的,蓝忘机已经感觉不到任何味道了,吃什么都味同嚼蜡。有一次,魏无羡买了盒辣菜和蓝忘机一起吃,蓝忘机什么味道都没吃出来,只道好吃。魏无羡心底讶异,随即又笑着夸赞他,直说他真能吃辣。其实,无论多么辣,多么苦,他都尝不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 之后,静默的可怕的感觉传来,他听不见了。于是,之后与魏无羡的每次见面,他都要魏无羡面对他说话。蓝忘机想,原来真的听不见了,是这么难受么。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差,他想,不能再这样了。他时日无多,该……离开魏无羡了。最好……他永远不知道,我死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他想到了一个办法。他偷偷去找金子轩,请他和小金夫人演一场戏。他说明了缘由后,金子轩问道:“蓝二公子,你不后悔么?”蓝忘机摇摇头。最终,他还是说服了金子轩和江厌离。

        这天,魏无羡来到穷奇道。他不知道蓝忘机叫他来这儿干什么。他一来,就听见蓝忘机说道:“魏婴,我们以后……不再是朋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瞳孔一缩,打个哈哈道:“蓝湛,你……逗我玩的,对吧?”“不,是真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不信这个邪,他说道:“那,我闭上眼,你刺我一剑,你刺了,我就信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他闭上了眼。江厌离站到魏无羡面前,蓝忘机拔出避尘,刺向江厌离身上的血包。江厌离将口里含好的血喷出来,倒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 随着金子轩的一声“厌离!”魏无羡猛的睁开双眼,入眼便是师姐倒在地上囗吐鲜血。他当即就怒了:“蓝忘机!你伤了我师姐,你就是我的敌人!你走!我不杀你。但下次我要是再见到你,我便杀了你!”他随后一转身,跟上金子轩去找温情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蓝忘机一直盯着魏无羡的背影,将魏无羡的背影深深镌刻进了心里,镌刻进了他的深层记忆。他默默的守望着他的背影。这一眼,仿佛穿越了万载光阴。一眼,万年。

         蓝忘机感受着慢慢失明的感觉,回忆着那个模糊的背影。在世界完全黑暗前,他看见了前来找他的兄长。他兄长一脸焦急,嘴型在说的是“忘机!”

         蓝忘机失明了。随后,他倒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不再进食,他终日躺在床上,感受着与世隔绝的绝望。无论是身上还是心里,他再也感受不到一丝光明。他什么都看不见了,什么都听不见了,什么都没有味道了。他的触觉也在慢慢消失,直到……什么都感觉不到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是多么的希望,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能够见到魏无羡,但他明白,不可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蓝曦臣知道蓝忘机心中所想,于是他偷偷传信于江厌离,告诉我了她情况。江厌离知道后,把魏无羡找到,问:“阿羡,你真的恨蓝二公子吗?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道:“当然了,他伤害了师姐!怎能!不恨?……”江厌离缓缓道:“那天,蓝二公子没有错。”她又说,“这是蓝二公子和师姐一起演的一场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江厌离将事情的所有仔仔细细道来,魏无羡听完之后,无声流下了眼泪。反应过来后,他大喊一声“师姐!我要去找蓝湛!”说完,便冲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到的时候,蓝忘机连触觉都没有了。或许是临死前的回光返照,蓝忘机看见了魏无羡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对着蓝忘机笑了一下,道:“蓝湛,我心悦你!”蓝忘机笑了一下,如春雪消融“我也心悦你。”就沉沉倒了下去,再也没有醒来。

蓝忘机墓碑前。

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拿着一束花,放在蓝忘机墓前,深情的凝望着墓碑上镌刻的字“蓝忘机之墓”。这一眼,仿佛穿过了万载光阴,超过了时光,穿越了世界,望向了在另一个时空的蓝忘机。一眼,万年。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沙雕小剧场:

“魏婴,我们以后……不再是朋友了。”

“蓝湛,你……逗我玩的吧?”

“不,是真的。我们是道侣了(笑)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梗来自 @蓝忘机吐血吧 ,谢谢*^_^*。

弱弱说一句,可能有后续。

评论(8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