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中的雨

佛系更文选手,至爱忘羡,忘羡是本命。平时画画和更更文(唠嗑)~
wb@千霜雁雪

忘羡之垃圾分类

        咳咳,最近学校里老师一直在讲垃圾分类,像我这么一个八风不动临危不乱(?)的人都深受荼毒啊。

         脑洞来源于《大话西游之垃圾分类》视频。





【第一幕】

(魏无羡和蓝忘机一起去丢垃圾)

       “蓝湛,现在搞起了这什么垃圾分类,害得我都分不清楚了,都不会丢垃圾了!真是……蓝湛蓝湛,要不你教我?”

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垃圾分为干垃圾,湿垃圾,有害垃圾和可回收垃圾四种垃圾。”

(魏无羡一把抢过蓝忘机手中的垃圾袋)

        “魏婴,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哎呀,二哥哥,我学会啦啦~”

        “真的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嗯,这区区垃圾分类怎么难得倒我夷陵老祖魏无羡呢?不然,二哥哥出题考考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湿纸巾是什么垃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湿垃圾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错,是干垃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干果仁是什么垃圾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干垃圾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不对,是湿垃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啊啊啊啊啊!怎么这么麻烦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别急,我教你一个辨别的好办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二哥哥二哥哥是什么呀?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个试验方法需要江晚吟来帮你。”(蓝忘机心理:😌)

        “?!”

       “你可以这样分:江晚吟能吃的是湿垃圾,江晚吟不能吃的是干垃圾,江晚吟吃了会死的是有害垃圾,江晚吟吃了能回收出一个新的江晚吟的是可回收垃圾。”

(江澄:excuce me?!)

       “哦哦~二哥哥,我懂了,我懂了!师妹不能吃虾壳,干垃圾;师妹能吃虾仁,湿垃圾;师妹不能吃虾脑虾黄,干垃圾……啊啊啊啊,这么麻烦,我不扔了!”

(江澄:玛德,你才吃垃圾咧!!!)

        “不,虾脑,虾仁,虾壳,虾黄,统统都是湿垃圾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呀?”

       “水产品和蔬菜水果都属于湿垃圾”

       “哦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二哥哥,那杜蛎壳呢?”

       “……干垃圾。”

(魏无羡:……雾草!!!)




小剧场: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在蓝忘机的引导下学会了垃圾分类,并喜欢上了垃圾分类(?)

         一天,魏无羡回了娘家,看见了江澄,下意识问道:“你是什么垃圾?”

       “mmp!你tm才是垃圾!!!魏无羡!!!我跟你没完!啊啊啊啊!!!”

        莲花坞的弟子们有幸见识到了他们宗主挥鞭子的英姿……(?!!)




*好了,本期视频到此结束(雾),喜欢的朋友请双击666(划掉)点赞或推荐。mua~*^_^*


评论

热度(13)